行业动态

折弯模具设计及其手法
作者:利发88 发布时间:2020-03-22 06:45

  折弯模具设计及其手法_机械/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9/9 折弯模设计注意事项 折弯 注意事项 折弯模结构简图见附页. 折弯 折弯模设计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折弯 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上承板,上垫块,只有当模具很

  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9/9 折弯模设计注意事项 折弯 注意事项 折弯模结构简图见附页. 折弯 折弯模设计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折弯 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上承板,上垫块,只有当模具很大,开模高度在 350 以上时才采用上承板,上 垫块 折弯模一般采用向上成形,有以下几种结构,当零件较小时,可直接在下模上挖孔然后镶折弯 折弯 折弯 件折弯 折弯,当零件折弯 折弯边长,且为外形折弯 折弯时,下模成形用镶条,在下夹板上铣槽并加销钉固定,此 折弯 折弯 折弯 时下夹板厚度为 25.0,铣槽深度为 7.0,镶块宽度不小於 30.0,当有较长内边折弯 折弯时,可参考内边 折弯 折弯模结构示意图进行设计. 折弯 折弯模定位设计原则:折弯 折弯模定位应考虑定位稳定,加工方便,调节云活几方面.从定位稳定方 折弯 折弯 面考虑,一般定位应选择刀口边,而不选择折弯 折弯边,同一方向两定位距离应尽量远,以保证定位 折弯 精度.当下模为折弯 折弯块时,定位块可用镙丝固定在折弯 折弯块的侧面,定位块做成七字形,这种定位 折弯 折弯 方式方便调整,折装. 折弯模结模结构设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单边成型时,上公需做靠刀,否则成型角度会不稳定. 折弯 料片开始成型前,一定要被压紧,不然折弯 折弯尽寸不加大,以防止料片在成型过程中跑动. 折弯 折弯成型直身约为材料厚的 4—6 倍,最小不得小於 3 倍. 折弯 各板之间的连接方式参见结构图 设计及其手法 设计展开计算工程排配作业程序 页 次 3/9 工程排配作业程序: 取得成品图后,确定材质,料厚,毛边方向 进行产品展开(检查) 在分工程时,尽量做到模具结构单一,在条件允许下尽量减少工程数,这可以缩小设计时间,提 高生产效率 以产品的外框尽寸加留边宽定素材尽寸(取整数). 设计及其手法 设计展开计算 页 次 2/9 SGCC 材料常见弯曲成型之展开计算(相对於无 R 角状态) 1:直角的展开(90°角): L=A+B+45%t 2.非直角的展开:L=A+B+45%tXa/90 3.推平的展开 L=A+B+@ @=1.57t 二:SGCC 材料常见弯曲成型之开展计算(相对於有 R 角状态) 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6/9 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8/9 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4/9 设计及其手法 设计作业流程 页 次 1/9 新模设计作业流程 责权单位 备注 开模通知单 已确认的亲产品图 纸及图档 机构工程文件室 产品间题通过课长以口头或书面形式与机构工程联络 产品展开及再次确认 设计课 OK 工程排配及检讨 设计课 工程图须经组长,课长确认 OK 结构图绘制及确认 设计课 结构图须经组长或课长确认,出模具材料单及试模材料单 OK 模具图面绘制 设计课 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行设计 OK 模具图面审核 冲模部 组长 课长 OK 副理 经理 出图存档设计完毕 设计课 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7/9 冲孔模设计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孔模结构简图见附页. 冲孔模设计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上承板,上垫块,只有当模具很大,闭模高度 350 以上时采用上承板,上垫块. 冲孔模定位设计原则: 当本工程只是全部冲孔而无折弯 折弯,冲裁过程中,料片仅受冲裁力,其定 折弯 位采用圆形定位(ψ6.0,ψ8.0,ψ10.0). 如果冲裁过程料片除有冲裁力还有因小折弯 折弯而产生侧向拉力时,其定位 折弯 应采用方形(8.0*6.0,10.0*8.0),薄料铝,铜材尤其注意. 钱纲冲裁模定位全部用方型定位 排配定位时,同一方向定距离尽量取远,且应定位在刀口边,以保证事 实上位精度. 五金件设计原则: 下模应设计顶料销以方便取料,一般料片顶出模面 5.0.各镙丝销钉对 称排布,导柱应注意防呆. 上模卸料弹黄考虑受平衡,模板中间尽量少摆弹簧,以方便设变. 冲孔模中,部分小型折弯 折弯冲头承受侧向力,尽量考虑冲头靠刀,以保证 折弯 产品的稳定性. 冲孔模设计重点: 定位设计,小折,打凸的结构设计,上下模脱料. 各板之间的连接方式参见结构图. 冲孔模检查重点: 披锋方向,线割孔间隙说明,冲孔长度,等高套长度,弹簧长度校对. 弹簧行程计算标准 冲模设计一般采用茶色,绿色,红色三种弹簧,其压缩量分别按 18%, 21%,24%来计算.弹簧工作压缩量不能大於其计算压缩量,且弹簧预压不超过 2.0,以保证弹簧 寿命. 设计及其手法 模具结构 页 次 5/9 复合模设计要点 复合模设计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上承板,上垫块,只有当模具很大,闭模高度在 350 以上时才采用上承板,上 垫块. 冲裁料厚小於或等於 0.5 时,内外脱共用采用斜度共用,直身大於 3.0,设计时注明选用标准板 厚,上下模卸料弹簧在上下模座上不需沉孔. 共用间隙标准如下: 公母模共用,母模依数线割,公模放间隙一*.***,直身 3.0 内外脱共用,内脱一*.***,外脱一*.***,台阶共用(斜雅度共用,直身 3.0 以上) 当公模很小,不能锁镙丝,打销钉,不采用共用型式而下公直接镶在下夹板上,此时公模以零. 件图形式出现,公模我形放冲裁间隙,下夹板公模固定孔间隙为公模实际尺寸单边大 0.005 上模脱料,料带排列方式为设计重点,当内脱很小,不方便排弹簧或弹簧力不够时采用顶杆脱 料,确保脱料顺利. 内脱排弹簧时考虑内脱板受力平衡,否则将造成脱料不顺.料带排列应认真考虑材料利用率. 复合模检查重点不展开尺寸,披锋方向,排料方式,各孔线割间隙.设计后应核对等高套筒及弹 簧长度,弹簧预压 1-2MM,外脱高出下公 1.0 内脱伸出上模 1.0. 各板之间的连接方式参见结构图

利发88